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县深化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2/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县深化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王瑾)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学以致用,边学边查边改,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助脱贫攻坚。

  该县通过采取“五学联动”,提振脱贫信心。在学习教育中,该县把各项扶贫政策纳入主题教育必学内容,采取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形式多样学、联系实际集中研讨学、正树榜样反省警醒学、紧贴工作解决问题学的“五学”模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对扶贫政策认真学习、精读细研。积极建立脱贫攻坚群众知情会制度,组建政策宣讲团在乡镇巡回宣讲,切实做到脱贫攻坚政策体系、退出验收体系和短板弱项“三个吃透”。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多次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实地查看农村危房改造、贫困群众收入、控辍保学等工作,与干部群众仔细查找存在问题,商议解决办法,及时破解难题,并深入查找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脱贫短板问题分类归纳,分析原因,列出短板问题清单,确保补短板工作落地落实。成立由县级领导和乡镇科级干部分别挂帅的乡村两级固强补弱指挥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排查,制定“两不愁三保障”筛查和冲刺清零方案,全面固强补弱、冲刺清零。

  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回头看”筛查出的问题、省市督查暗访指出的问题和根据脱贫短板问题清单,该县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方式、时限要求、责任分工“五明确”。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对标对表,深查深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性计划,盯住改、限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