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便民市场规范改造小记

 2019/11/11/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市场环境好了  群众开心笑了

——我市便民市场规范改造小记

  本报记者董丽俊

  地面干净整洁,商铺区划分合理,摆摊的商户对每个前来买菜的顾客笑脸相迎;快检室内、公平秤前群众交口称赞;门前停车场规划合理,车辆停放井然有序……近日,记者来到凉州区东关便民市场,看到的是整齐划一的摊位,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水果和蔬菜,以前的乱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整洁和谐的氛围。

  “老板,帮我来点葡萄。”“好的,马上就来。”11月2日,在东关便民市场内,市民李玉兰在瓜果区买完水果后,走进了蔬菜区买菜。“以前在市场买菜,环境脏不说,还臭气熏天。如今好了,提着环保袋在市场转转,市场区域划分齐整就好像逛街一样,很舒心。” 告别了往日的“脏乱差”,商户市民齐称赞。

  市场经营有序,环境干净整洁。“原来市场管理不规范,分区不合理,杀鸡店就在卤菜店附近,不但味道大,卫生环境也不好,多少对生意有影响。”提起以前的市场环境,商户郑启东说,“现在不一样了,环境好了,管理有序,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如今,走进东关便民市场,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线内,水产区、生肉区、蔬菜区等有序区分,标识显眼。

  吉贤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占军告诉记者,市场现有水果蔬菜、饮食、百货等8个区域,共计摊位200多个。为方便周边群众生活需要,将不断完善市场服务,为群众购物提供方便。

  菜篮虽小,连着民心。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照陆告诉记者,将以前的入场就市改为现在的划行归市,对地面墙面、门头牌匾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的便民市场基本信息公示健全、划行归市合理、商品摆放整洁有序,市场经营者在购进食用农产品时向上游索要票证,保障食品安全来源可追溯。同时通过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公布投诉电话,设置公平秤,给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合法诚信的环境。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全面提升城区商品交易市场形象,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放心的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城区市场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提升市场“颜值”,从“经营有序、环境整洁、市容美观、方便群众”等方面着手,改造了市场通道、公共厕所、经营摊点等硬件设施,还增设宣传栏、电子监控等监督方式,提升改造东关便民市场、大众市场、北关市场、盘旋路市场4个市场,清理整治探头经营374处,流动摊贩388户,排查整治问题265个,清理垃圾31.9吨。有效加强食品安全、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等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增强群众城市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