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凉州年鉴(2018)》荣获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9/11/08/ 20:5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10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决定对获得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的年鉴进行通报表扬,由中共凉州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编纂出版的《凉州年鉴(2018)》荣获二等奖,这是今年甘肃省获此殊荣的5部年鉴之一,是武威市唯一获奖的综合年鉴,也是凉州区综合年鉴首次荣获全国性地方志大奖。

  《凉州年鉴》是按年度出版的大型综合性、实用性、史料性工具书,共计80万字,收录图片60余张。全书采用分类编辑的方法,前设特载、大事记,分综合篇、政治篇、经济篇、社会篇、乡镇街道篇、人物篇、附录7个篇目74个类目,系统、翔实、客观地记述了2017年度凉州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诸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新特点,为社会各界了解凉州提供了最新的基本情况,为各级领导决策和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年鉴编纂过程中,中共凉州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坚持“依法治鉴、质量第一、编鉴为用”的原则,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参照省市和兄弟县区的年鉴,合理取舍、突出特色、科学分类,在框架设计、条目编纂、装帧设计等方面不断创新创优,严谨细致地做好文稿编排、文字校对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年鉴编纂任务,进一步增强了资料性、工具性和可读性,较好地发挥了“资政、存史、育人”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