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心愿墙”架起党群“连心桥 ”

 2019/11/07/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村村设立“心愿墙”,收集村民“小心愿”,尽全力帮助实现,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赞扬——

“心愿墙”架起党群“连心桥”

  本报记者 姜新文 董丽俊

  “村里农家书屋的书该更新了”“希望村里能增加一些群众娱乐设施”“家门前的路灯不亮,看村里能不能修一下”……连日来,设立在民勤县收成镇兴盛村的“心愿墙”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为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更好地服务村民,促进农村社会和谐文明发展,村村设立了一面“心愿墙”,收集村民的“小心愿”,尽全力帮助村民实现愿望。

  兴盛村的“心愿墙”就设在村委会门前,村民们纷纷把自己的心愿写进卡片贴在墙上。“小心愿”所提的事情虽然很细小,但真实反映了村民的愿望和迫切需求。村上收集到村民的“小心愿”后,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建立整改台账,村上不能解决的积极联系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解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真心实意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不方便在“心愿墙”上留言的村民,从村妇联、团员中抽调年轻人作为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村民的“小心愿”。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时,工作人员也会征求他们的“小心愿”并进行登记。为了让每一个“小心愿”都能落到实处,村党支部组织动员村里的党员量力而行认领群众的“小心愿”,为群众服务。

  心愿虽小,温暖人心。“心愿墙”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关注,参与的村民也越来越多。目前,兴盛村村委会共收集到“小心愿”30余条,90%以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赞扬。

  和兴盛村一样,现在民勤县18个镇的行政村都设立了“心愿墙”,征求意见建议,已收集到群众“小心愿”1200多条,通过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经过镇村办理或者协调办理,已解决问题900多条。村民们高兴地说:“这面墙不仅是村民的‘心愿墙’,更是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