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凉州区:一曲双拥歌 深深鱼水情

 2019/11/01/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6部队自2012年与高坝镇台庄小学开展军校共建活动以来,通过捐赠教学设备、救助困难儿童、开展国防教育等系列活动,提升了该校的办学实力——

一曲双拥歌 深深鱼水情

  本报记者张尚梅

  秋日的清风吹过大地,带着爱轻抚凉州区高坝镇台庄小学师生的心田。

  10月21日,该校校园里,国歌响起,红旗招展,一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场助学捐助仪式在这里举行。

  声声充满稚气的童音一次又一次撞击着大家的心灵:“感谢解放军叔叔为我们捐助科技馆。我们将把这种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走进科技馆,各种新颖的模型让人眼前一亮:无弦琴、魔灯、七色转盘、时光隧道、三维成像……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将一颗钢蛋放在透明有机玻璃板上,板下是好多铜丝绕成的大线圈……一按按钮,钢蛋就在迷宫里飞快地转了起来。“原来,世界这样奇妙。”学生韩文斌说:“科技馆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激发了探索科学世界奥秘的激情。感谢解放军叔叔的爱心。”

  教室的走廊里,三五个学生围坐一团。特聘校外辅导员——曾参与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抗洪抢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6部队教导队教员李超正在给孩子们上爱国主义教育课:“你们知道吗?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上,参阅的飞机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更壮观,参阅的飞机飞了两遍。如今,我们的祖国正在崛起!当参阅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这是力量的声音!”孩子们频频点头、神采飞扬……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6部队副政委杨海龙说:“部队官兵一直把驻地当家乡、视乡亲如亲人,今后将更加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军民共建工作,巩固和发展军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双拥鱼水情,军民一家亲。高坝镇台庄小学校长聂守庆告诉记者,31666部队自2012年与该校开展军校共建活动以来,通过捐赠教学设备、救助困难儿童、开展国防教育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台庄小学的办学实力,树立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特别是自2017年整编以来,加大对台庄小学的帮扶力度。2018年5月,31666部队捐资12万元,给学校修建硅PU篮球场、舞蹈排练大厅,捐赠了打印机、口风琴等教学设备。2019年捐资20万元,捐助建设学校科技馆项目;部队首长个人捐款14000元,捐助了图书、相机等教学设备。31666部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情,师生们把子弟兵的关爱化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着力提高办学质量,争创一流学校,回报子弟兵的关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