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民勤县开办主题教育“一周一亮相”栏目

 2019/11/01/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亮晒民生热点难点 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民勤县开办主题教育“一周一亮相”栏目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董丽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电视台开设“一周一亮相”栏目,着力解决群众心头的“急难愁盼”问题。至目前,已播出“一周一亮相”节目10期,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周一亮相”栏目由民勤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一周一亮相”栏目制作的环节和细节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形式和内容精益求精、贴近民生,紧跟主题教育推进步伐。栏目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安排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部门(镇)接受采访报道;同时,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途径和平台发布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广泛收集、全面梳理人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建议,对“一周一亮相”部门(镇)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答疑释惑、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一周一亮相”节目中,各部门(镇)“亮”问题清单,“晒”整改成果。至目前,公开亮相的相关部门(镇)共亮晒问题215个,完成整改185个,正在整改30个。住建部门改造受损道路8条,打通“断头路”2条,更新供水、排水管网1.1公里,完成3个老旧小区258户改造任务,正在改造7个小区209户;卫生部门全面掌握59560名重点人群动态,对157名乡村医生进行能力提升培训,为全县404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农业农村局安排1268.9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互助资金用于非贫困村道路硬化、人居环境改善,促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协调均衡发展;苏武镇针对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外来务工人员婴幼儿托管问题,建设儿童托管所一处,配置学生桌椅50套,安装儿童安全床位30套,并配套儿童启蒙教育、玩具等设施。

  民勤县把相关政府部门(镇)列入了“一周一亮相”栏目录制计划,将政府部门(镇)从“幕后”推向“台前”。各部门(镇)“一把手”直面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的问题清单,制定的整改方案,细化的整改措施、整改任务和时间表逐一说明,对取得的整改成效通过视频画面进行“亮晒”。对工作推进滞后的承诺表态,因条件限制不能办结的作出合理解释,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问题按期解决、清仓见底。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持续监督跟进,广泛收集整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收听收看节目后的反响和意见建议,把有锐度的群众监督,变成有温度的民生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