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民勤县多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19/10/29/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见习记者张婷

民勤县多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马开良 见习记者张婷)今年以来,民勤县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有重点、分步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该县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科学调度保洁人员,集中对庄前屋后、田间地头、村镇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19.8万人(次),清理陈年积旧垃圾40.6万方,清扫整理村社道路1000多公里,清理渠道800多公里,清理整顿不规范垃圾收集点628个,整改督查考评反馈问题1236个。针对农村柴草秸秆无序堆放、白色污染屡禁不止、残垣断壁随处可见等,扎实开展以柴草秸秆清理、废旧农膜回收、拆违拆临拆危治乱为重点的专项行动。至目前,累计清理柴草37万方、秸秆21万方、废旧木料13.5万方,回收废旧地膜6.8万方,拆除各类临违危建筑73.45万平方米。按照“全域环境干净整洁、日常保洁及时到位、垃圾收集规范有序、长效机制健全有效”标准,扎实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免检村(镇区)打造评选工作,以点带面、以点促面,持续放大典型示范效应。今年,该县共打造环境卫生整治免检村(镇区)29个,免检村(镇区)数量累计达到39个。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在农村建成片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17座、建筑垃圾填埋场48个,配备压缩垃圾箱22个、大小型勾臂车17辆、三轮垃圾收集车70辆、电动保洁车496辆,保洁人员2015人。同时,采取定期观摩评比、“红黑榜”“党员保洁日”“全民保洁日”等措施办法,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以科学的制度、管用的办法推动形成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