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天祝县着力助推教育扶贫领域固强补弱

 2019/10/29/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天祝县着力助推教育扶贫领域固强补弱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天祝县紧紧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探索实践“2+3”问题标准并联落实法,聚焦“两籍比对,一生一策”两个难点问题和落实“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生源地助学贷款”三项惠民政策,有效助推教育扶贫领域固强补弱。

  该县成立由教科、公安、扶贫部门组成的数据比对工作小组,对学籍信息、户籍信息、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行联合比对,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在校在班在系统。广泛发动各方力量,联络适龄学生就读的当地教育部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派人赴外查找等方式,核实就学信息,确保县内就读学生信息精准到校到班,县外就读学生学籍信息准确,印证资料齐全。坚持“一生一案”,对全县33名适龄残疾儿童分类施教,普通学校随班就读78名,特殊学校和县内特教班就读8名,对38名有一定接受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每人配发一台平板电脑、安排专门教师定期送教上门。8名无接受能力的儿童少年,由就近学校安排教师上门送关爱、送服务。开展“千名教师走访万个贫困家庭”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全体教师深入村庄户院、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从学前到高中教育阶段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三包”政策,送《教育惠民政策宣传手册》进家,带《教育惠民政策宣传画》到户,切实让教育惠民政策入户入心,有效助推教育扶贫领域固强补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