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访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煦

 2019/10/28/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强化职能保障  助力创城攻坚

——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煦

  本报记者甘曜毓

  近日,记者就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创城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和担负的重点任务、推进和落实情况,采访了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煦。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一以贯之,严格落实‘三基本’,严守‘生态红线’、优化‘用地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助力创城工作。”丁煦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行业职能职责,不断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建设我市和谐宜居生活环境。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丁煦告诉记者,市自然资源局落实“三个留足”原则,组织编制完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城市色彩、城市风貌、城市双修等专项规划,全市城区和乡镇村范围内共拆除整治临违建筑650.43万平方米,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有效用地空间。城市(镇)村建设精细管理、科学规划、依规建设,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丁煦说,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全市拆违拆临宣传引导、舆论监督和农村废旧宅基地拆除复垦尚需进一步加强。

  丁煦表示,今后,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提升自然资源部门服务创城工作的保障能力。一是坚持规划统揽与引领,深入研究分析村庄发展方向,优化提升规划编制质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二是坚持将拆违拆临工作与改善生态环境、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营造合法、公平、公正的良好舆论氛围,把提高群众认识作为破题“金钥匙”,形成上下一心坚决拆违拆临的强大声势。三是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利用拆除区域土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强化物业监督管理,推进公共停车场、卫生厕所、小游园、小广场和农贸市场、便民中心等项目建设,留足市民生产生活设施用地空间,切实做到还绿于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