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甘肃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 突出科技创新 强化示范引领

 2019/10/14/ 20:4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今年以来,甘肃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坚持核心区科技引领、示范区产业带动、辐射区扩量增效的联动建设思路,突出科技创新,强化示范引领,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充分发挥园区技术创新联盟优势,加快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适用技术应用,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我市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示基地。

  该园区紧紧围绕园区重点产业和领域,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和资源,不断加大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特色产业培育,提高园区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利用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2019年,园区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了温室蔬菜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茴香及藜麦秸秆饲喂肉羊育肥、玉米水肥一体化、退化沙生灌木林平茬复壮等24项研究。围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积极组织园区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建点示范,加快园区内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进示范应用,为推广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提供示范参考。2019年,园区共引进设施瓜菜和露地蔬菜新品种32个,引进林木新品种132个,建立肉牛羊、日光温室、经济林、藜麦等示范基地20个。整合园区科技力量,扎实开展产业培育和技术推广,加快培养新型农牧民人才队伍,重点围绕脱贫产业培育、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9年,园区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产业扶贫政策宣讲1740次,园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946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88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