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记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武威第六中学教师李武

 2019/10/12/ 18:4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慧文

情系教坛 乐于耕耘

——记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武威第六中学教师李武

  本报记者韩慧文

  成为一名教师,是他学生时代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是他工作后的最大心愿。教师的爱,是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他爱他的学生,他爱他的事业,他执着他的追求。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小成绩,2011年被评为凉州区高考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被评为教学质量标兵,2015年获得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他就是武威第六中学教师李武。

  “做一名有教育理想和教育情怀的人民教师”是李武的座右铭。他多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系统的理论基础,并注重教学改革,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信赖学生,充分挖掘学生自我调整、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潜能,培养学生潜力、开发学生智力,形成了较为鲜明的教学特色。

  在教育教学上,他注重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德育工作方法形象生动,建立了学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把“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造”作为培养人的目标,通过主题班会、师生对话、开家长会、社会调查采访、演讲赛、辩论赛、做礼貌学生、建文明班级、创文明学校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素质。

  李武以一颗善良而博爱的心培养学生、教育学生,博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他创造性地开展班级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高,多次在军训会操比赛、广播操比赛、校园艺术节等活动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学校积极倡导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出“高效课堂和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理念和思路,李武精心研读《新课程标准》,用心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在武威市“三新”杯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甘肃省“一师一优课”活动中,他执教的《项羽之死》获得省级优质课。

  李武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撰写教学论文,他撰写的论文《问题式教学法在中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新课标下对话式作文教学刍议》《对一堂研讨课的思考与评价》发表在《现代语文》《西部教育》等省级刊物上。参与的课题《新课标下如何大面积提高作文教学效率》获得凉州区第六届教育成果一等奖、武威市教育成果二等奖,并通过省级鉴定。2013年编写了校本课程《凉州方言与普通话比较》一书。2017年参与的课题“核心素养与心理健康”被确定为省级专项课题。

  做一名充满教育理想和教育情怀的优秀人民教师,是李武永远的追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