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2019/10/11/ 22:2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我市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秀芳)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组织开展了以法律援助进村组、矛盾纠纷化解进村组、以案释法进村组、法治创建进村组、法律顾问进村组、法治文化进村组为内容的“六进”活动,旨在实现司法行政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法律帮扶的实效性。

  该局通过加强律师行业管理,不断发展壮大律师队伍,今年上半年新增律师29名,全市律师达到220名。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召开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协工作联席会议,教育引导全体律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动员引导全市律师积极参加公益服务活动,在市委政法委派驻6名律师值班,接待信访群众100多人。深入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组织律师与全市249个贫困村进行对接,开展法治扶贫行动。组织48名律师建立3个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全面安排部署对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全面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实现全覆盖。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为抓手,采取扩大办案队伍、完善指派制度、跟踪办案流程、落实旁听回访等有效措施,切实强化案件质量监管,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公证和司法鉴定工作,为群众提供便利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