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企业尽享红利 促进经济发展

 2019/10/10/ 21:45 来源:武威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

实施“一站式”服务,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企业尽享红利  促进经济发展

  本报见习记者 孙丽娟

  畅通利企便民通道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西凉大酒店办税人员陈福生在凉州区南大街办税大厅自助办税区进行公司纳税申报。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最后保存提交前,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汤雯婷对其纳税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你公司有一笔进项税额可以加计抵扣,这将使你公司本月少缴部分增值税。”汤雯婷叫住陈福生,边说边用计算器帮他算了一笔减税账。在汤雯婷的帮助下,陈福生很快完成了全部纳税申报工作。

  我市税务部门着力优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开通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等制度,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等特色服务,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目前,已有421项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容缺受理事项265件、税务专邮服务132笔,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甘肃泰康制药公司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涉及税种多,享受优惠政策多。之前每个月办税,企业财务人员都要到税务局来回跑,占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不来即享’服务推出后,我们从网上就可以申报所有税种,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我们公司已经减免了近180万元税款,补充了公司后续的研发投入。”泰康制药财务总监郝敏高兴地说。

  加强政策宣传解读

  着力服务市场主体

  针对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多、更新快,涉及企业、纳税人、缴费人量大等实际,税务部门确定了“全面覆盖+精准滴灌”的工作思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在《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以及税务、社保等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密集推送和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借力新媒体受众多的优势,进行直播宣讲和答疑解惑,线上收看超过8万人次。

  “通过税务局面对面辅导,让我更近地感受到了此次减税降费的政策力度,这将为我们企业节省2到3万元的支出。”民勤县鸿宇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生光说。

  向纳税人、缴费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开办纳税人学堂,举办集中培训辅导364期,培训纳税人12600余人次,面对面辅导16000余人次,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一对一辅导640余次,有力提升了全社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

  密切政企税银合作

  着力破解企业难题

  甘肃宇邦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今年春节后投入生产,流动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在税务部门举办的减税降费培训班上,该公司负责人白阳阳了解到了“云税贷”,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建设银行申请了贷款。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在信息审核通过后短短几分钟就拿到了89.2万元的贷款。

  “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至少可以给我们公司带来10万元的税收优惠,而纳税信用贷款又及时弥补了公司的资金缺口,这让我们更添发展信心。”白阳阳开心地说。

  税务部门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政企税银”座谈会,签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银税互动”作为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激励措施,让诚信经营的纳税人得到“真金白银”的融资扶持。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曹政泰说:“我们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方向,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纳税服务增温提效,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半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25649万元,政策红利惠及市4.9万户各类企业和15.7万自然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