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大力发展以葡萄酒为主的“液体经济”

 2019/10/10/ 21:1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大力发展以葡萄酒为主的“液体经济”

  本报讯(记者李萍)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以葡萄酒为主的酒和饮料产业,作为拉动区域发展的重点产业着力培育,通过不断延伸葡萄酒产业链,推动从葡萄及葡萄酒优质产区向葡萄酒产业聚集区转型升级,形成了以葡萄酒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共同发展,兼具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多赢的“液体经济”。

  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天然禀赋,我市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葡萄基地,规模不断扩大,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已建成凉州区威龙清源基地、莫高黄羊河、三十八度酒庄基地等一批有规模、高标准的优质酿造葡萄基地,成为全国九大葡萄酒产区之一。借助“中国葡萄酒城”金字招牌,从种植、酿造到营销,全力打造葡萄酒产业链,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知名葡萄酒企业来武投资兴业。大力培育本土葡萄酒酿造企业的同时,先后引进山东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甘肃紫轩酒业有限公司等知名葡萄酒企业。

  随着威龙、紫轩、莫高等知名酒业公司的落户,我市葡萄酒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品牌打造成效显著。如今,武威葡萄酒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已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葡萄酒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我市葡萄酒产业正朝着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有机结合的多赢产业方向发展。

  特别是第三届至第八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我市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产业链企业、经销商和投资机构与产区政府和企业合作洽谈、产销对接的平台,推进了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及“中国葡萄酒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我市在省外市场建成北京、深圳、西安、四川、湖南、厦门等地营销中心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