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10/10/ 21:10 来源:武威日报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生爱

  本报记者 张秀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三项革命”“三项行动”,持续强化城市建设管理,城市规模不断拓展,但也存在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大、“城市病”问题较为突出、城市功能不健全、绿地系统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就如何整改短板弱项和推进创城攻坚年行动,近日,记者采访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生爱。

  仲生爱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建设管理内在要求和具体实践,是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的主责主业。住建系统共承担牵头24条测评标准、配合35条测评标准的创城任务。近年来,全市打通城市“断头路”25条,新建停车场36个、新增停车泊位9747个,建设城市环保公厕114座,整治“井盖子”5948个,提升改造老旧小区41个,改造背街小巷73条,武威城区新增绿地194万平方米……城市承载能力明显增强,人民幸福感快速提升。

  今年以来,住建系统以开展创城攻坚年行动和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抓协调、促落实,抓指导、促完善,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围绕配套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已完工11个,在建5个;有序推进城市公厕建设,已建成9座,在建41座;加快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已完工8条,在建7条;打通存量“断头路”,已完工1条,在建10条;全面整治背街小巷,市政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

  同时,大力整治城乡卫生,达标建设城市绿地。全市共清理城乡建筑垃圾、陈年垃圾108万吨,省上反馈的4324个垃圾堆放点全部整改销号。持续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机械化。通过向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和调研,结合武威实际,正在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城市绿地,今年城市建成区新增绿化面积149.8万平方米。

  聚焦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规范管理城市物业。对零星分散的住宅小区,实施整合归并,达到规范有序,环境整洁。目前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1个,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0部。凉州区对无人管理的227个住宅小区由各街道社区代管;民勤县已成立188个楼院业主委员会,实行业主自治管理;古浪县通过多种方式实现87个无人管理的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天祝县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行“小并大”物业管理,基本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