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共青团武威市委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纪实

 2019/09/30/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萍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共青团武威市委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纪实

  本报记者李萍

  今年以来,共青团武威市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紧盯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等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青少年沐浴在阳光里,尽情享受成长的快乐。

  主题活动:有意义更有意思

  “聆听了西路军将士的英雄故事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们会努力学习,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优秀共青团员红色之旅活动后,民勤四中团员孙一然说。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团队组织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主题队日等主题教育活动480多场(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我与家乡同发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少年儿童手抄报大赛、“我与祖国共奋进”优秀共青团员红色之旅等实践体验活动360多场(次),让少年儿童通过亲自走、亲耳听、亲眼看、亲手做、亲身学的社会实践方式,感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扶贫助困:有爱心更有希望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性举措。共青团武威市委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服务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重点,连续4年开展“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共有179家企业和个人自愿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募集助学金437.3281万元,资助学生1651人。其中,2019年筹资100.5万元,资助学生331人。大力推进“文雅爱心奖学金”“爱在武威1+1”等公益助学活动,通过向上级争取助学项目、动员社会捐资等方式,争取落实各类资金85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学生594人;全面推广“微益中国”项目,依托网络众筹实现募捐,帮助学生或班级满足“微心愿”,今年共发布项目572个,累计争取项目资金35.5万元,受益学生近8.7万人。

  志愿服务:有奉献更有温暖

  “我特别喜欢筑梦者义教服务队给我上课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帮我辅导功课,还教会了我绘画、舞蹈等才艺。”参加“七彩假期”活动后,一位留守儿童高兴地说。

  共青团武威市委把志愿服务作为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先后组织开展“欢乐庆六一·放飞中国梦”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与爱同行·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个人资源优势和留守儿童身心特点,分别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物资捐赠、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价值9万元的书包、衣物、文具等捐赠物品,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530多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