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银保监分局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2019/09/27/ 19:2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银保监分局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武威银保监分局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该局扎实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风险排查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风险排查小组,明确各监管科室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准确掌握风险底数,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进行充分研判,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持续推进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针对近年来辖内个别县域金融风险加速积聚的情况,多次组成工作组进行实地调研,摸清情况,寻求化解风险的对策。会同相关部门、银行业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重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研究分析重点风险现状、产生成因,提出具体防范化解措施。组织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召开武威银行业防范化解重点风险工作座谈会,制定了《武威银保监分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成立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具体的风险防控化解措施,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推进重点风险防范化解。与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武威市金融办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银保监分局、市县两级人民银行、各县区政府金融办、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以及借款企业的风险防范化解责任,提出了明确的风险防范化解的处置方针,确定了构建风险防范化解的长效机制。

  同时,督促银行业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发展中防控风险、化解风险,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失信惩戒力度,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推动金融风险有序化解。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持续、深入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压实排查、稳控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密切关注融资性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领域风险,积极推进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工作,严防风险传递至银行保险机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