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2019/09/27/ 19:14 来源:武威日报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9月25日,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其中,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榜上有名。

  上世纪80年代,古浪县六位年过半百的老汉向沙漠发起了挑战。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3月,中宣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