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金秋时节庆丰收

 2019/09/23/ 20:55 来源:武威日报

金秋时节庆丰收

采收核桃

火红辣椒

梨儿飘香

七彩藜麦

硕果累累

万寿菊艳

喜获丰收

致富“金蛋”

  9月23日,农历秋分,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当下,武威大地鲜花盛开,果蔬飘香,满目丰收的景象。

  今年,我市围绕脱贫攻坚,坚持市场导向、增强产业多样性,积极把农业结构调好调顺调优,推动产业结构合理化、高度化;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由粗放型发展向依靠科技的集约型发展转变,逐步走出了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大力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贫困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方式,提高贫困户与产业、市场的利益关联度,把农业生产车间建在地头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农民尤其是贫困户的收益。目前,高原夏菜、马铃薯、中药材、藜麦、杂粮杂豆、果梨、葡萄、核桃等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正成为农民的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

  张文灿 王丽/文

  张文灿 杨鹏元 王丽 李军 许吉年 赵世鹏/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