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我市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2019/09/20/ 21:26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坚持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放在首位,维护金融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我市推进落实《武威市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针对不良大户增加较多的问题,协调金融监管部门制定“一企一策”化解方案,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双升”势头。持续加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制定《武威市2019年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对全市重点领域和行业进行风险排查、集中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企业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市金融办联合人行、银保监分局、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对我市13家小贷公司、9家担保公司、7家典当企业日常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银行、保险、证券等20余家金融机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同时,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组织召开了政企税银座谈会,组织市内10家银行与84家企业签订包括特色产业贷款在内的融资协议。组织开展“银行行长园区行”活动,通过实地了解、召开座谈、现场对接等形式,就园区企业发展现状、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对接,积极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市金融办与市税务局、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武威银保监分局共同签订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