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强调 加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2019/09/18/ 18:52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

加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周伟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武威文庙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李铭汉故居保护修复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进度,加大历史文化保护力度,传承历史文化根脉,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市领导周伟、王国斌、鞠毅、梁朝阳、费生云一同调研。

  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是我市确定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主要包括文庙、古钟楼、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旨在着力打造凉州不夜城、中华进士园、凉州葡萄酒城和凉州老院,展现凉州古韵,弘扬武威悠久的历史文化。目前,历史文化街区已开工修复古民居院落17处,计划年内将全部完成保护修缮工程。柳鹏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庙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文庙历史文化街区古民居保护修缮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历史的延续、文化的积淀,是留住城市记忆的重要载体。要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加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着力保护历史风貌、保存传统格局、延续城市记忆,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展现城市独特魅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严格按规划设计,切实做好古民居保护修缮工作,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保证质量,以实物实景保存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风貌,做到保护与修缮相统一,更好地保护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资源,弘扬和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李铭汉故居保护修复建设项目已于今年5月底完成一进院、二进院正堂屋、东西厢房、过庭古建修复等工程,搁置多年的故居又重现历史风貌。柳鹏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保护修复情况,他说,名人故居是一个城市的历史符号和文化名片,要高度重视做好保护工作,更好地保护和挖掘我们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让名人故居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要优化名人故居文物陈列布展,融入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元素,讲好名人故居故事,依托名人故居保护传承,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