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争做最美旅游人

 2019/09/17/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李萍

  中秋小长假,秋高气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游玩,我市城乡景点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景区尽管人流如织却秩序井然,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外来游客主动捡拾垃圾,进行文明劝导,争做最美旅游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妈妈你看,这是谁扔的饮料瓶,不讲文明。”9月13日,市民祁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青青到某购物广场游玩。在游乐场所,青青无意间看到地上扔着一个空饮料瓶,她撅着小嘴边嘟囔边把瓶子捡起来,在妈妈帮助下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赢得大家称赞。像这样的温馨画面,记者随机抓拍了好几幅。

  中秋小长假期间,武威文庙景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不落后”活动。4岁的小朋友杨阳和爸爸妈妈从嘉峪关来武旅游,现场听完讲解员介绍,杨先生夫妇为我市在节日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点赞:“文明旅游从娃娃抓起,非常关键。”杨先生夫妇还为孩子做榜样,从工作人员手里领了垃圾袋,领着杨阳边游览边随手捡拾垃圾。

  一花一草皆是景,一言一行践文明。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文明旅游宣传不断加强,市民及外来游客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明显提升。“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几乎没有。”武威雷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文明出游是享受美的过程,也是传播美的过程。在寻找“诗和远方”的路上,应始终将“文明攻略”收入行囊,让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与美景融为一体,为风景增辉,为游人添彩,为“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城市形象加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