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中秋假日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红色文化游和乡村自驾游火热

 2019/09/17/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中秋假日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红色文化游和乡村自驾游火热

  本报讯(记者李萍)中秋小长假,我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交通运力正常,安全生产有序,旅游投诉为零,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城乡各大旅游景点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47.26万人次,同比增长30.59%;实现旅游收入29236.31万元,同比增长34.86%。特别是武威雷台景区迎来大批团队游客,数量达2.87万人。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红色旅游持续火热。中秋假日期间,我市红色旅游持续火热,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接待大批市民和游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乡村自驾游占主流。中秋假日,我市天气凉爽,市民出游兴趣浓厚,出行呈现家庭化自驾行趋势,温泉、购物、美食及周边乡村休闲游线路受游客热捧。市民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农家休闲游成为城市市民出游首选,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点游客大幅攀升,特别是短线乡村旅游大幅增长,大批市内游客纷纷走向农村,体验田园风光。

  乡村旅游产品丰富。我市作为兰州、银川至敦煌、新疆自驾游的主要过境地,随着旅游服务接待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众多游客选择在我市驻留品尝特色美食,体验沙漠越野、藏乡民俗等特色活动。凉州区磨嘴子神泉山庄、塔尔湾景区、武威温泉度假村、幸福山庄、康宁庄园、头道漕沙漠旅游景区,天祝县大红沟村、抓喜秀龙草原、天堂镇天堂村,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金水源丝路驿站、黄羊川镇菜籽口小游园,民勤沙雕创作营、乡村记忆博物馆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休闲度假,品尝乡村美食,体验民俗风情,参与赏月、祈福、篝火晚会等特色旅游活动。

  绿色生态游受热捧。随着我市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家喻户晓,全市人民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中秋节日期间,我市绿色生态游受市民和游客热捧,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治沙现场参观学习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