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区深化“四办”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2019/09/09/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凉州区深化“四办”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杨鹏元)今年,凉州区继续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服务效能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该区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督促有行政审批权限的部门,明确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签定《授权委托书》,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由窗口工作人员行使事项审批决定权。坚持“能减必减、方便办事”的原则,大幅压减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和环节,全部进驻政务大厅,纳入凉州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按照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政务大厅窗口布局,划分服务区域,分类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中服务模式。积极公布权责清单,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完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完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图,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升级改造凉州区网上行政权力审批服务系统,建成了“放管服”运行分析及评估管理系统、电子证照库、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和网上办事材料管理系统,并依托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为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供了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