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区发挥“五老”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6/ 18:4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今年以来,凉州区重视“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资源优势,动员“五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为脱贫攻坚行动发挥作用。

  该区充分发挥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自身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工作,帮助做好贫困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组织引导老党员与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牵手结对,出谋划策,推进各项工作;结合“4+X”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讲党史、讲党课、讲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发挥“五老”经验优势和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动员“五老”加入脱贫攻坚“十大服务团”,为扶贫干部传授经验;动员“五老”开展对贫困村青少年的关爱帮扶活动,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做“爱心爷爷”和“爱心奶奶”;积极开展送科技、送健康、送文化下乡活动,不断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银发”志愿服务“扶志扶贫”教育活动,引导贫困群众克服依赖心理,改变懒惰陋习,增强自主发展意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五老”德高望重的威望优势,主动担任贫困村精准扶贫顾问,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贫困村出点子、开方子、跑路子。充分发挥“五老”自身资源优势,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为贫困村、贫困户争取物力、财力的支持,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