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9批2件、第31批10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16/ 20:4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9批2件、第31批10件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 8月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9批2件重点环境问题和第31批1件重点、9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结上报。

  第29批2件重点环境问题,一是反映甘肃电投武威热电厂铁路专线运煤火车通过凉州区高坝镇碌碡村时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投诉的专线铁路为甘肃电投武威热电联产项目配套建设的运煤专线铁路,均在昼间运行。根据历史监测数据,运煤期间噪声均符合标准要求。经走访附近农户,均反映火车经过时,存在一定噪声,对其生活有影响。凉州区政府责成热电公司按设计及运行规范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和震动影响。

  二是反映民勤县东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无组织排放气体,废渣随意倾倒堆积,生产场地未做防渗处理导致地下水污染,废气排放监测数据造假等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公司自2019年3月28日全线停产,配套建设了半封闭式煤棚等6座,有效减少了无组织粉尘排放。废气排放源锅炉、煤磨机、转炉等均配套废气处理设施,不存在直排问题。碱渣贮存于贮煤库中用作燃料回炉再利用。经无人机排查,未发现该公司乱排污水、随意倾倒固废的现象。现场检查时,原料及固废覆盖抑尘网部分破损,存在粉尘污染。该公司芒硝脱水项目不产生废水,硫化碱项目生产废水再次利用不外排,并建有2座事故应急池,厂区采用混凝土硬化防渗处理。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积水和排水痕迹。通过核对该公司建成投产以来锅炉烟气自动在线监测数据、监督性监测和比对监测报告,各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在国家标准限值以内,未发现监测数据造假情况。至8月11日,该公司对破损抑尘网进行了更换,发现的问题已整改。

  第31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是反映对之前投诉的民勤县东坝镇六坝村二社王禄槐养殖场处理结果不满意。经走访周边村民,均表示对王禄槐养殖场的整治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整改到位。因王禄槐与邻居矛盾积怨较深,3次写信投诉。

  第31批9件一般环境问题,一是反映凉州区南二环路天祥小宾馆空调外挂机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宾馆共安装6台空调外挂机,经监测有1台噪声超标。至8月14日,该宾馆自行拆除了噪音超标的空调外挂机,经走访附近居民,均对整改结果满意。

  二是反映凉州区海藏路千聚源小区平房住户随意倾倒垃圾、污水,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2006年金羊镇蔡庄村一组以土地换房产的方式与武威市昌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住宅协议,现小区内尚有12户居民未达成拆迁安置协议,平房院落未拆除,有随意倾倒垃圾、污水等情况。至8月14日,小区内生活垃圾已清理,裸露地面覆盖了抑尘网,增设了4个垃圾箱和1座移动厕所,并加强宣传,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居住环境。

  三是反映凉州区千聚源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内3号楼、6号楼前后有杂草,堆有生活、建筑垃圾,环境卫生脏、乱、差,平房院落周边建有7个旱厕、5个柴房。至8月14日,小区内生活、建筑垃圾已被全部清理,裸露地面覆盖了抑尘网,拆除了旱厕、柴房。

  四是反映凉州区和平镇兴盛村一组徐生辉豆腐坊偷排污水,垃圾废物乱堆乱放,滋生蚊蝇,臭味扰民的问题(重复举报3次)。经调查核实,该豆腐坊每天洗豆废水用于日光温室蔬菜浇灌,建有沉淀池1座,生产废水沉淀处理后,拉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因污水量少,尚未拉运,现场检查未发现偷排污水的情况,后院露天堆放少量豆渣。至8月13日,该豆腐坊重新装修了室内地板、门窗,更换了纱窗、纱门,安装了灭蝇灯,彻底清理了室内及周边卫生,清处了杂草,堆积豆渣拉运至养殖场用作饲料,今后即产即清,用作饲料。

  五是反映凉州区武威佳享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偷排污水,车间内卫生极差,臭味扰民的问题(重复举报2次)。经调查核实,2018年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因不达标,未通过验收。2019年污水处理站因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处于停用状态。经现场检查,该公司豆制品生产线于8月7日停产,无生产痕迹,车间内卫生较差,滋生蚊蝇。经查看园区污水管网,无排水痕迹,生产废水暂存于沉淀池内,拉运至周边沼气站处理,拉运台账齐全,未发现乱排污水现象,原污水处理站已拆除,并已签订新的污水设备采购合同。生态环境部门要求该公司尽快建成污水处理站,确保生产废水达标排放。至8月13日,该公司垃圾已清理,车间工具已分类规范存放。

  六是反映凉州区和平镇南园村6组天福小区东侧巷道内村民倾倒生活污水、垃圾,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区域未设置垃圾桶,无下水管网,巷道内居民多为租住户,流动人口较多,有生活垃圾和污水随意倾倒现象,环境卫生脏、乱、差。至8月13日,该巷道内生活垃圾、彩钢围挡、墙体小广告及杂物已清理,并粉刷了墙体,路面铺筑了砂砾石,放置了4个垃圾桶,定期清运垃圾,洒水抑尘。经走访周边居民,均对整改结果满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