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

 2019/08/12/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 见习记者甘曜毓)根据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武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分7个部分,共22条,分别从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人才流动机制、强化人才激励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完善人才管理机制7个方面,提出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引进、培养、储备、使用好各类优秀人才,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的具体目标。

  《意见》明确提出,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年组织开展精准引才行动,占用事业编制,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县区和市直部门引进人才,由用人单位提出需求,县区和市直部门制定招聘计划,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批后,由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促进人才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之间合理流动。为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我市还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引进的博士和正高级专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和副高级专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和公费师范生,提供过渡周转人才公寓,5年内免费居住。鼓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在武威购房,按博士和正高级专家15万元、“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和副高级专家7万元、“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和公费师范生3万元的标准,由同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意见》还提出,由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分类制定竞聘上岗和绩效考核的指导意见,分步推行岗位竞聘,每3年组织一次,通过岗位竞聘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岗位聘用“能上能下”,并激励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转让等收益按不低于60%的比例奖励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团队,知识产权可作为无形资产在企业中按一定比例折算股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