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专场演出走进武威

 2019/08/12/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五彩凉州嘉宾云集 美丽武威星光璀璨

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专场演出走进武威

陈青观看演出 柳鹏致辞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甘曜毓)五彩凉州嘉宾云集,美丽武威星光璀璨。8月10日,在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之际,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带队,牛群、巩汉林、李丹阳等多位著名艺术家走进武威“送欢笑”,为武威人民奉献了一场曲艺盛宴。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王锡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社科院副院长王俊莲等观看演出。

  市委书记柳鹏致辞。市领导王扎东、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胡细如、鞠毅、梁朝阳等观看演出。

  柳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武威人民,对中国曲艺家协会来武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柳鹏说,武威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武威经济社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这次中国曲艺家协会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武威专场演出,把欢声笑语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把精品力作送到基层一线,给全市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和难得的精神大餐,必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当晚,市体育馆内流光溢彩、欢歌笑语;体育馆外,千余名群众通过大屏观看演出直播,分享欢乐。演出群星云集,节目丰富,亮点频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担任主持,市文联编排的文艺节目与中国曲协节目互动演出。晚8时,在美轮美奂的歌舞《天马之歌》中,演出拉开序幕。相声《华夏酒歌》、小品《浪漫的事》、诗朗诵《凉州词》等节目,嬴得阵阵掌声,欢声笑语不断。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两个多小时后,在《我的祖国》优美激昂的旋律中,演出缓缓落下帷幕。

  据了解,自2005年4月中国曲协举办“送欢笑到基层”惠民演出,至今已经走过了14年。14年来,艺术家们不惧艰辛,不辞劳顿,访老区、赴边疆、慰灾区、走村镇、进军营、入课堂,足迹遍布全国,把舞台搭到群众身边,把快乐送到百姓中间,以精彩的节目和精湛的表演,为广大基层群众带去了数不尽的欢声笑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