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4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09/ 18:04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4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 8月8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4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凉州区和平街格林豪泰大酒店一楼的排风机、中央空调机,噪声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格林豪泰及周边益民超市、花之林餐厅、兄弟烤坊等经营单位安装有抽风机、中央空调、排烟通道等设备,经监测4家单位排放噪声均超标。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4家经营单位立案查处,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更换旧设备或加装隔音材料。至8月7日,3家单位排烟通道已加装隔音棉,兄弟烤坊中央空调已停用,格林豪泰酒店楼顶的中央空调外围正在加装隔音板,预计8月10日完工。整改结束后,根据监测结果采取下一步工作措施,防止噪声扰民。

  二是反映古浪县国税局家属院内草坪被毁种菜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个别居民用栅栏围成小菜园种植蔬菜,7月23日,集中整治后清除了草坪内种植的蔬菜,并种植花木800余株。经再次核实,草坪内种植花木生长良好,但由于宿根蔬菜根须清除不彻底,又发芽生长。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彻底清除了草坪内宿根蔬菜,投诉反映问题已解决。

  三是反映凉州区甘肃普华甜菊糖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3月存在排放数据重复甚至造假的问题。通过调阅环境监控平台监测数据,甘肃普华甜菊糖开发有限公司上传数据与在线监测数据存在差异,但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因在线监测数据采取四舍五入处理后上报,出现同一时段填报的在线监测数据基本一致,看似数据重复,但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上传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不存在监测数据造假的情况。8月5日,黄羊工业园区管委会向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依法准确公开环境监测数据。凉州区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规范填报在线监测数据,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