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出台《方案》强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

 2019/08/08/ 19:2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出台《方案》强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翟丽)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武威市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强的体制保障。

  《方案》提出了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对生态环境负总责的要求,强化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明确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是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调整了市县区生态环境机构管理体制、环境监测管理体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三是规范和加强生态环境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四是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制,强化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协作,实施生态环境监测执法信息共享。五是确保新老体制平稳过渡。稳妥做好人员划转工作,妥善处理资产债务和档案,调整经费保障渠道。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督查落实的作用,确保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各项工作上下贯通、交接有序、运转顺畅。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等,对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