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2批1件、第23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08/ 19:2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22批1件、第23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 8月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2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和第23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第22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为反映民勤中天羊业有限公司自行监测方案没有发布氨氮排放标准,且自2019年7月至今没有公开实时数据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民勤中天羊业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因畜类屠宰加工排放标准无氨氮排放限值,因此,该公司未发布氨氮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至8月2日该公司自动监测数据未及时公开的问题属实,已责令企业于8月3日予以公布。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监督指导,要求企业及时公开环境信息。

  第23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一是反映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勤俭巷小区12号楼南侧堆积垃圾,滋生蚊蝇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反映地段为棚改项目拆迁区域,拆迁后留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周边环境脏、乱、差。凉州区住建局责令项目实施单位立即清理,由于该小区进出道路较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用小型装载机等清理拉运,至8月7日中午已清理垃圾约三分之一,预计8月10日前清理完毕。

  二是反映民武路39公里东侧处,有人挖砂,倾倒垃圾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投诉反映的“采砂坑”位于民勤县重兴镇红旗村,当地群众采砂后形成深约4米、面积约2亩的采砂坑。2019年7月以来,红旗村村民杨某某在此拉砂销售340方。周边村民将垃圾倾倒至采砂坑及周边,有腐烂菜叶等散发异味。群众自采自用砂石的行为符合相关规定。杨某某拉砂销售行为属违法行为,民勤县自然资源局于8月4日立案调查,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非法采砂行为,拟处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目前,倾倒的垃圾已分类处置,砂坑已平整覆土,并播撒草籽。

  三是反映凉州区天祝街乡村公交停泊时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凉州区天祝街支路因路面破损,南侧道路封闭改造,东行公交车无法到原站台停靠,且施工机械和过往车辆频繁,造成拥堵,存在车辆鸣笛及客运车揽客的情况。凉州区运管局组织乡村公交车经营者集中谈话,并向3个运输公司下发《告诫通知书》,严禁客运驾驶员在市区鸣笛及大声揽客。目前,噪声扰民问题已明显改善,待施工结束后,问题将彻底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