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相约天马故里 畅游大美凉州 ——凉州区第一届汽车自驾游活动侧记

 2019/08/07/ 19:4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杨鹏元

  “轰轰……”伴随着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近百辆自驾游车辆从武威雷台景区出发,缓缓驶向第一个目的地白塔寺景区,开始了一天的旅游景区宣传推介、观光体验之旅。

  8月4日早8时,凉州区第一届汽车自驾游活动拉开帷幕。在隆重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满载着自驾游爱好者、志愿服务者、摄影爱好者、媒体记者等150多名游客的车队从雷台景区、白塔寺景区、塔儿湾景区、武威温泉度假村等景点一路行驶,观光体验旅游项目,对凉州区文化旅游进行宣传推介。

  在白塔寺景区,游客们被导游的讲解深深吸引,群众表演的贤孝、戏曲等节目,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凉州文化的博大精深。

  武威汉服协会的王毅和同伴特意穿着汉服前来参加活动,他说:“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我们今天穿着汉服来这里,就是为了宣传凉州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凉州、了解凉州,来凉州旅游观光。”

  自驾游爱好者赵硕昌是武威“西凉马帮”车友俱乐部的负责人,曾经跟随自驾游团队走遍了周边省份的旅游观光地,对此次凉州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他非常赞赏。他说:“此次活动是加强文化旅游产品推广宣传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一次宣传、展示凉州文化旅游资源的有益实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争做凉州旅游的宣传员、凉州文化的传播者,让这次自驾之旅,成为感受凉州文化旅游的魅力之旅、宣传之旅。”

  夏日的塔儿湾景区游人如织。蔚蓝色的动漫水世界、80多米高的9D高空玻璃悬索桥、曲折蜿蜒的高空玻璃漂流……一项项新建成的游乐项目,让自驾游爱好者们着实体验到了现代游乐项目带来的快乐和惊险刺激。

  自驾游爱好者韩玮第一次来武威塔儿湾旅游,这里的每一个游乐项目都让她感到新奇和惊喜。“没想到不用长途跋涉,在我们凉州本地就能体验到这样有着现代感的旅游项目,太过瘾了,以后有时间会经常过来玩。” 韩玮兴奋地说。

  自驾游车队一路走一路看,游客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交流体会,不知不觉间已到达了活动的最后一站——武威温泉度假村。利用休息间隙,活动主办方不失时机开起了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各景区也抓住机会,对各自的产品向游客们展开了推介宣传。

  “天然药王泉,养生好去处。我们主要推荐的项目是以氡温泉为主的养生项目,项目包含有中药泡池、针灸理疗,广大市民来武威温泉度假村,不但可以休闲娱乐,还可以做康养理疗……”武威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刘蓉走上台,用优美的声音娓娓道来。塔尔湾景区、普康田园综合体等也纷纷派出代表,向大家做产品推介。

  傍晚时分,夜幕初降,一堆篝火在温泉度假村的一块空地上熊熊燃起,品酒会及篝火露营活动开始了,游客们围着篝火,手拉着手载歌载舞,品尝着本地的特色美酒,尽情沉醉在欢乐的氛围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