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甘肃省“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七进交通安全进凉州宣讲活动侧记

 2019/08/02/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源于文明

——全省“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七进交通安全进凉州宣讲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7月27日上午,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多功能大厅座无虚席,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警总队)和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频道主办,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承办的“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全省“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七进交通安全进武威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视频宣传片、民警说防范、互动小游戏、微信摇一摇……一个个精彩环节“嗨”翻全场,让大家在笑声中收获平安大礼。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多长时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频道主持人向台下500多名观众提问。“每一年。”现场一位观众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驾驶证一次记多少分?”“12分。”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和平镇大众村村民王福乐抢先回答,赢得满堂喝彩。

  活动中,还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短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悲剧故事,让大家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同时,现场模拟真实交通案例,现场人员亲身体验、交警现场处置、安全教育现场讲习,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树牢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交通志愿者王晓丽说:“要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宣传形式,在各辖区内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采取“守点检查、巡线管控”的方式,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交通管控。同时,以城区各主要检查执勤点为依托,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对违法驾驶人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形成了高压态势,确保教育到位、管控有力、成效显著、群众满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