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区环卫工拾金不昧品格高

 2019/08/02/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凉州区环卫工拾金不昧品格高

  本报记者杨鹏元

  日前,凉州区环卫所收到一位市民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环卫工人董菊梅的拾金不昧之举。

  7月14日上午10时40分,董菊梅像往常一样在凉州区植物园北大门处清扫保洁,突然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的车篮内放有一个黑色钱包。考虑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会前来寻找,董菊梅便守候在单车周围,一边保洁一边等候失主。但是直到中午12时,还是没有等到失主。于是她便带上钱包来到荣华派出所,将拾到的钱包和钱包内的现金、银行卡、房屋手续等钱物全部移交给了民警,并做了相关登记。直到7月16日上午11时,得知失主到单位送锦旗时,她才知道钱包的失主被找到了。

  据了解,董菊梅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止这一次。2017年7月11日,她在新建路清扫保洁时捡到了一个钱包,内装身份证、学生证、火车票等,包内证件显示失主是一名学生,当时正值学校放假,她想到失主丢失车票无法回家,一定非常着急,便在原地等候,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失主。第二天,她一大早就来到捡到钱包的地方,看到附近电线杆上贴有一则寻物启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失主电话,不一会儿,丢失钱包的学生便前来领取,在核对无误后,董菊梅将钱包归还失主。

  董菊梅只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但在捡到钱物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及时找到失主,尽快归还钱物。而当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拿出酬金对她表示感谢时,都被她婉言谢绝了。董菊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她诚实善良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