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城乡居民医保出新规

 2019/08/01/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出新规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秀芳)7月24日,市政府办印发《武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参保缴费覆盖范围、待遇保障、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等。

  该办法明确,全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所有人员,具体包括:农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非本市户籍,未在原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且在我市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员及其子女;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依法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按照待遇保障,城乡居民医保采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相结合的支付模式。基本医保设立门诊统筹基金和住院统筹基金。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享受同等待遇,在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部分按规定由统筹基金支付。

  办法规定,参保人员有以下10种情形之一的,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超过规定医疗收费标准的部分;出国出境就医的;因工伤、交通事故、医疗事故或其他明确有他方责任的;因本人吸毒、打架斗殴、酗酒、自伤、自残(精神病除外)、戒毒等治疗的;因各种预防、保健、美容、健美、医疗鉴定、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非功能性矫形等治疗的;突发性疾病流行和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因素所造成的大范围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未参加本统筹区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产生的医药费;虚挂床位或冒名顶替住院等违规行为产生的医药费;国家和省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其他不予支付费用情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