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首届“大红沟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侧记

 2019/07/30/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速度与激情

——我市首届“大红沟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激烈角逐

  这是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最特别的山地车赛道,最刺激的体能感受……

  7月28日,由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的武威市首届“大红沟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天祝县大红沟镇举办。来自广西、宁夏、山东、陕西、青海等地的100名参赛选手邂逅美丽大红沟,在这里上演“速度与激情”。

  上午9时,大红沟就热闹起来。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紧张而忙碌地准备着。10时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戴着流线型头盔、身着各色骑行服的选手们风驰电掣般驶上赛道。

  这一刻,来自不同省市、不同年龄的选手们,怀着共同的梦想奋力向前。山东泰山瑞豹、广西伍玖零、甘肃阿斯玛等8支车队里的明星选手你追我赶,让赛事星光熠熠。大红沟镇景区路段,总长6.5公里,以爬坡路段为主,选手们穿行于花海与绿地间尽情表演:有的边骑行边饮水,有的奋力追赶,有的不慎摔倒……

  经过速度与毅力的终极对决,甘肃阿斯玛车队选手黄世海呼啸而过,冲过终点线,以17分2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接着,山东泰山瑞豹车队选手梁世重以17分26秒的成绩夺得亚军、甘肃零点UCC车队选手穆盛以17分46秒的成绩夺得季军。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现场观众如火般的热情,他们撑着伞为选手喝彩鼓劲,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精彩瞬间。

  七月是大红沟最美的季节,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梯田、油菜花海……清香四溢、美不胜收。这个季节,这样的“联欢”,对天祝来说,不仅是一场“品牌赛事”,更是一个全民参与的“狂欢节”。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比赛挑战了自己的体力与耐力。”黄世海说:“没想到比赛的地方风景如画,参加比赛也是一种视觉享受。”

  “我是来体验比赛乐趣的,结果更多的享受到了原生态的美。”一位参赛选手说。

  为了给选手加油鼓劲,天祝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张文华带着家人早早赶到了比赛现场。“这是天祝的盛事,是家乡的骄傲。”张文华说:“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参加比赛。”

  土豆白生生的花儿,农户红灿灿的屋顶,胡萝卜绿盈盈的缨子,万物静静地生长。来自武威、兰州、金昌、张掖等周边市(州)的游客达5000多名,他们住在大红沟的特色民宿,看着牛羊在圈里安卧,风裹着草腥味儿悠悠地吹,大家情不自禁在草甸上跳起锅庄。

  “自行车是一项绿色阳光的运动,通过精彩比赛向全民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天祝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高级别、高规格的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进一步擦亮了“青藏之眼、绿色天祝”的文化品牌。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赛事的举办,充分践行了我市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武威形象,打造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