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系列活动举办

 2019/07/22/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系列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杨燕 汤建华 曾春玲)7月20日至21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系列活动在民勤县举办。

  7月20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沙漠雕塑摄影展在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展,民勤县10多位摄影爱好者拍摄的56件沙漠雕塑摄影作品参展。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呈现了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中沙漠与雕塑之美,让喜爱雕塑艺术的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了雕塑艺术的魅力。

  7月20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召开以“分享创作理念、探讨未来方向”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来自国内及意大利、德国等20个国家的艺术家及特邀嘉宾,围绕沙漠雕塑艺术创作展开交流。艺术家们认为,民勤县充分利用独有的地域特色和大漠风情,把这些文化底蕴、精神和目标、成就等外化于民勤形象,通过雕塑艺术来表达,建立了世界性、唯一性、国际性、综合性的沙漠雕塑公园,两年时间,72件作品,在多个国家的雕塑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大提升了民勤的国际影响力。民勤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提供了机会,为他们开辟了相互合作和认知的新途径。艺术家们表示,将继续用雕塑造景,为沙漠增色,共同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大漠文化。

  7月21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办“可持续发展下的空间探索与文化重塑”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及以色列、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50多名雕塑艺术家围绕 “可持续发展下的空间探索与文化重塑”展开深入研讨,为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建言献策,谋划新篇。艺术家们认为,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是一个举世瞩目的、绝无仅有的沙漠雕塑主题公园,让民勤的沙漠成为了真正意义上文化的沙漠、艺术的沙漠,给民勤乃至甘肃带来了诸多机遇,让民勤大地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艺术家们表示,将和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在总结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深入探讨沙漠雕塑与环境结合的新方式,努力提升雕塑作品于沙漠的艺术价值,实现地域上、空间上、文化上的可持续发展,将民勤打造为国内外沙漠雕塑公园的经典案例,使其成为国内沙漠艺术旅游第一品牌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