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凉州区打造“书香机关”提升干部素质

 2019/07/22/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区打造“书香机关”提升干部素质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今年,凉州区扎实推进“书香凉州”建设,着力打造人人爱读书、人人好读书、人人善读书的“书香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

  该区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综合运用启发感悟式、相互交流式、实践体验式等读书形式,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读书兴趣。结合庆“七一”、“4·23世界读书日”等节点,集中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阅读大赛”“朗诵大赛”等党员干部读书活动,举办荐书评书、经典诵读、读书交流会、讲座、论坛等阅读活动,培养党员干部良好阅读习惯。创立凉州区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分批次组织开展“机关学习大讲堂”“机关道德大讲堂”“机关红色大讲堂”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各类读书、创作活动,适时邀请专家、教授和作家开设读书讲座。注重运用网络、手机开展读书活动,结合“学习强国”“天马党建APP”等平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

  各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自主设计读书活动形式,细化活动标准,倡导机关党员带头每月读一本书、每天写一段读书感言、每季度做一次读书分享交流,每年度进行“书香支部”和“悦读党员”评选,广泛开展了“好书推荐”“送一本好书”“最美读书人”“读书沙龙”“微党课”“诗词朗诵”等特色活动。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960多场次。将“书香支部”与“书香机关”同步共建,设置“读书室”“读书屋”“读书角”等场地,精选购置各领域书籍,以“书香支部”建设促进“书香机关”打造,让读书活动真正成为党员提素质、强能力的舞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