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18/ 18:4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姜沛民柳鹏康绍忠周伟宁秋娅出席  马得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7月17日上午,武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对提升我市现代农业科技水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国家节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康绍忠,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得明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石建明、鞠毅、李万岳出席签约仪式。

  石建明、宁秋娅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姜沛民说,通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了近年来武威市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特别是全市上下不畏艰难、坚韧不拔,几代人持续开展艰苦卓越的防沙治沙工作,这种战天斗地、不屈不挠的精神令人折服,同时也被武威的快速发展、欣欣向荣所感动,更加增强了中国农业大学做大做强石羊河实验站、为武威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望和信心。

  姜沛民说,近年来,在武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取得了长足发展和一些显著成绩。中国农业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石羊河实验站为基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大做强水资源高效利用学科,讲好水故事,做大水文章。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将重新规划和提升实验站的功能与定位,进一步扩大实验站的服务面向,着力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站、中国农业大学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和实践育人的重要教学基地,紧紧围绕国家节水行动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与武威市开展更大范围、更多项目的合作,提供更多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变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签约双方切实深化优化合作,细化分项合作内容,科学安排项目进度,着力推动工作落实,稳步推进相关领域合作,真正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

  周伟说,近年来,我市立足武威独特的资源禀赋,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和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突出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高附加值农业和出口农业,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类院校的最高学府,在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及科技兴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这次与中国农业大学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必将对我市引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与中国农业大学有关机构、项目组和专家对接沟通,细化合作内容,精准落实合作事项,全力做好保障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校地合作务实推进、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召开了深化合作座谈会,康绍忠院士介绍了石羊河实验站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石羊河实验站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7月15日至16日,姜沛民一行还到武威市中心灌溉试验站和民勤县高效节水试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肉羊种羊基地、蜜瓜基地及防沙治沙纪念馆等地进行了考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