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骑进武威

 2019/07/17/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记者7月15日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7月13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开幕,14日在青海河湟新区正式开赛,将于7月24日抵达武威。

  据了解,我市已成功承办三届环湖赛,今年是环湖赛第4次骑进武威。本届环湖赛共设13个赛段,全程总距离为300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1631公里,转场距离1370公里,最高海拔3817米。我省境内承办2.5个赛段比赛,分别为青海门源——甘肃民乐、金昌——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赛段。其中,我市承办1.5个赛段比赛。

  据介绍,赛事在我市的活动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5日。期间,7月24日上午9:00从金昌发车,沿金武高速、汉武大道、学府路、宣武街,约11:30到达市体育馆南门前收车举行颁奖仪式,赛程116公里;7月25日早上7:30沿民武公路摆渡到民勤县城,10:00在民勤东湖体育公园广场发车,沿民红路、大坝路、沙井路、景苏路、民武路、时光廊道、大井湾、民南路、南湖镇、南井村、穿沙公路,到达荣生大道后举行颁奖仪式,全程153公里。之后,从荣生大道出发,途经古浪县转场至宁夏中卫,于7月27日在银川市闭幕。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02年在青海创办,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本届赛事将贯穿青海、甘肃、宁夏3省区,横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穿越祁连山脉,连结唐蕃古道、丝绸之路和黄河金岸,赛事契合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彰显“绿色、人文、和谐”的办赛主题,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体育精神,更好地展示西北地区独特而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