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我市多举措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2019/07/16/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多举措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今年以来,我市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注重德育实践,夯实德育基础,关爱特殊群体,多举措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我市以社区为依托,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创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机构,确保我市“三结合”教育协调发展。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种子”工程。在全市中小学持续开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通过各类宣传以及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强化未成年人对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利用“母亲讲堂”广泛散发核心价值观宣传材料,对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进行宣传教育,目前已进行40场次、4000多人参加。开展“烟头不落地武威更美丽”“文明交通岗”“义务植树美化家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举办2018年度“新时代武威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对50位“新时代武威好少年”进行表彰。持续开展经典诵读以及书法、传统体育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全面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主流价值教育。深化“绿色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创建,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弘扬良好校训校风,形成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落实开足开全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和开展好共青团(少先队)活动的要求,确保课时,加强质量评估,充分发挥思想品德课(政治课)以及共青团(少先队)活动在学校德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两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374.15万元。将45名家庭困难儿童纳入特困供养,发放供养金9.4万元,为家庭困难儿童落实低保金683.3万元,为自身困难儿童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20.76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6.2万元。同时,加强中小学周边环境整治,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以及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