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天祝县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07/10/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王生江

天祝县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王生江)今年以来,天祝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紧盯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创新帮扶举措,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

  完善多方参与工作机制。天祝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多次赴天津市蓟州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在产业扶持、人才交流、资金投入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实质性帮扶成果。蓟州区农业农村委、合作交流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赴天祝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交流工作和考察调研,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制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计划。持续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形成协商、推进的日常机制,明确路线图,增强执行力,确保商定的帮扶计划件件能落实,承诺的协作事项件件能兑现。在蓟州区8个乡镇(街道)与天祝县8个乡镇结对帮扶的基础上,蓟州区6个村、2所学校、2所医院、23个企业与天祝县6个村、2所学校、2所医院、23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

  提升产业扶贫协作层次。充分发挥两地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产业共同发展。天津市投入帮扶资金4200万元,在天祝县实施产业扶贫、技能培育、劳务协作等产业扶贫项目20余项。蓟州区组织天祝县5家企业参加了2019年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把共建扶贫产业园作为提升产业协作层次的重点,在天祝县实施天蓟扶贫产业园、天美白牦牛产业园等产业协作项目,推动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要素有效对接,带动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形成造血式扶贫协作体系。蓟州区在天祝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2场次,吸纳就业33人,投资兴办扶贫车间20家,完成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贫困劳动力501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00多人,人均月收入达2000多元。

  拓宽扶贫协作交流形式。天祝县和蓟州区选派挂职干部8人,从县乡医疗机构选派5名骨干医生到蓟州区医疗卫生机构挂职进修半年,后续计划选派5名教育管理人员、10名医务人员到蓟州区挂职进修、培训学习。天祝县在天津市举办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4期,培训140人。蓟州区选派2名教师、4名医生到天祝县开展为期1年的驻点帮扶,选派8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柔性帮扶。天祝县还将选派文化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30人到蓟州区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天津医科大学定向招录天祝县学生5名,每生每年给予2万元的生活费补助。天祝县12所县直学校将与蓟州区12所区属学校结对帮扶,18个乡镇教育辅导站与蓟州区18个乡镇中心学校结对帮扶,实现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蓟州区残联向天祝县残联捐赠轮椅112辆,蓟州区民政局就扶贫帮困、解决需求相关事宜来天祝县进行交流洽谈,天津团市委投入帮扶资金30万元,改造提升天祝县民族中学华锐民俗文化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