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19/07/04/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规范落实各项卫生管理措施,推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全面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活动。

  专项检查活动以住宿场所顾客用品用具卫生和重点公共场所控烟为主线,学习探索“三查三验一确认”新监管机制,积极推行住宿场所卫生安全自查管理制度,鼓励试行“做房全程记录”“抹布分色管理”等内部管理机制,努力形成权责对等、上下统一、管控有效、动态精准的卫生监督新格局。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住宿场所卫生安全自查的基础上,通过查、验、控等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顾客用品用具不消毒、假消毒、乱消毒等现象,为人民群众营造舒心、卫生的消费环境。同时,持续开展以住宿、商超和娱乐等公共场所为重点的控烟专项检查,广泛宣传控烟法律法规和吸烟有害健康知识,提高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群众知晓率,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专项检查活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惩处,对违规人员一律记录失信档案,对违规单位一律曝光公示,对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一律要求离岗培训或建议直接予以辞退。对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执行不到位、“无烟环境”创建工作不规范的场所,一律要求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