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民勤县加强社会征信体系联动共享机制建设

 2019/07/02/ 17:01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县加强社会征信体系联动共享机制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民勤县围绕“我是诚信民勤人”“我是诚信小公民”“我是诚信企业家”等主题,广泛开展全民诚实守信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社会征信体系联动共享机制建设。

  该县在城乡居民中设立孝道诚信“红黑榜”,建立道德档案,宣传诚实守信典型人物事迹。在全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诚信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和队会活动,教育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通过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为6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6户“诚信经营示范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在全县范围开展2019年度“最美瓜农”“最美电商”“最美技术员”等评选活动,努力打造“最美民勤人”诚信道德品牌。通过政府网站“诚信红黑榜”专栏发布“红榜”名单75个、“黑榜”名单68个,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风尚。

  组织全县46个部门单位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培训,梳理自查系统253条,接入共享交换平台10个,停用需清理的“僵尸”系统1个。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公布企业和群众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865项。全县金融领域开展信用主体评选活动,依托农村商业银行农户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创新推出“征信+信贷”的信贷产品,对信用良好的农户优先给予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选认定,对筛选出的“信用户+贫困户”给予扶贫再贷款的优先支持。县人社局和县公安局联合惩戒10户经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例,追回农民工工资75.1万元,督促有关企业和个人履行法定义务,诚信经营、诚实做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