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不失“原味” 增添“鲜味”

 2019/06/28/ 22:09 来源:武威日报

  不失“原味” 增添“鲜味”

  ——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张尚梅

  6月24日,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在海藏河水源地保护区开展“河湖清四乱、美丽新武威”主题党日活动。6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能吃苦、肯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清除10多公里长的河道能见垃圾,使党日活动在不失“原味”的前提下增添了“鲜味”。

  上午9时,活动启幕。在武威金武路边海藏河金羊镇段,大家撸起袖子,戴上手套,拿着钳子、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分成3个小组,走进树林,来到河边,清理河道垃圾。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河边绿树葱茏,各种花的、草的、豆的、麦田的芳香扑鼻而来。“这么美的地方,可惜有这么多垃圾。”差点被一个黑乎乎的编织袋绊倒,马丽华弯腰下去,用夹子使劲拉动,袋子半截埋在泥土里,压着一小块石头,怎么都拉不动。走在她旁边的女同事俞雅蓉、张文敏赶快帮忙,3只夹子同时用力,一大块塑料袋被拔了起来。罗爱华、蔡文霞走在最后面,她们仔仔细细地做收尾工作,对前面捡拾人员遗漏的地方进行再清理,不放过一个死角,不遗漏一处垃圾。同时,她们还向周边务农的群众讲解河道养护、生活节水、水法律法规等常识,劝导他们不向河道内乱扔生活垃圾,共同呵护“水清、水净”的河道生态环境。

  活动中,各位党员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全面清除了河道漂浮物和历史垃圾。高温下的连续劳作,汗水湿透了衣背、裤腿浸染了泥巴,但没有一个同志懈怠,周围居民和过往群众对他们赞不绝口。

  张同泽是一名24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认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新意:“把开展‘河湖清四乱、美丽新武威’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为打赢河湖生态治理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