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大坝镇:富硒西瓜受青睐

 2019/06/24/ 21:14 来源:武威日报

  姜新文 孟晓英

  近日,民勤县大坝镇城近村的大棚富硒西瓜成熟上市,果型圆正、汁水丰富、口感甜脆,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订购。

  走进城近村西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瓜农们正忙着采摘、包装;技术员正在给西瓜测量糖分……碧绿的瓜藤掩映下,个大匀称的西瓜布满瓜田,长势喜人,煞是好看!

  “喷硒以后的好处很多,第一是口感比较好;第二是随着糖分的积累,水分比较饱满;第三是抗氧化,就是隔一晚上吃还是比较新鲜;第四是耐储运。”民勤县农机中心高级农艺师刘诚中对富硒西瓜赞不绝口。

  城近村一直有栽培西瓜的历史,但种植富硒西瓜尚属首次。种植户韩春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植普通西瓜,每亩地收入约3000多元,而富硒西瓜上市后,每斤价格高达4元,是普通西瓜的两倍多,按照亩产8000斤计算,至少可收入30000多元。

  “硒元素具有抗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等多种功效。我们种植的富硒西瓜品质优良,硒含量高,而且口感甜度极佳,所以价格也比较贵。我们现在主要通过网上平台销售,一箱4个,价格是100元。”韩春国介绍说,我们的西瓜防伪标识、二维码,以及富硒联盟的标志都齐全,相当于每个西瓜都有身份证。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和主抓手。今年,民勤县大坝镇着力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上下功夫,在产业效益上作文章,抢抓富硒果蔬市场需求量大、市场远景广阔的有利机遇,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城近、曹城、田斌3村连片种植“大拱棚+小拱棚+露地”富硒西瓜1000多亩,推动富硒西瓜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