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举行

 2019/06/24/ 21:0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尚梅)6月21日,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举行。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昔日寸草不生,狂沙肆虐,侵蚀村庄农田,生态环境极度恶化。38年来,“六老汉”三代人带领林场职工和群众,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植树4000万株,封沙育林面积37.6万亩,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报告宣讲团成员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治沙人矢志不渝、顽强拼搏,战风沙、斗荒漠,在无边的沙漠里创造出的绿色奇迹和感人事迹。中心官兵纷纷表示,敬榜样、学榜样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学习八步沙“六老汉”精神,把这种精神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活教材、促进中心建设的助推器、激励官兵献身航空医学科研医疗事业的催化剂,吃苦在前,奋战在先,保持定力,履职尽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军队一流中心而努力。中心领导及官兵、职工35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