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区高坝镇兴建商贸市场提升集镇环境侧记

 2019/06/21/ 19:4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旧貌焕新颜

——凉州区高坝镇兴建商贸市场提升集镇环境侧记

  本报记者杨鹏元

  近日,凉州区高坝镇蔬菜经营户王玉红心情格外舒畅,自从搬进了新建成的商贸市场,不仅经营环境改善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许多。

  5月24日,高坝综合商贸市场正式开市营业,数百户长期“打游击”的经营户放弃路边摊,搬入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新市场,终于有了稳定合法的经营场所。

  高坝综合商贸市场所在的高坝什字,处在312国道沿线,是高坝镇原镇政府所在地。长期以来,这里各种交易、经营活动十分活跃,形成了一处繁华的集市区。然而,该区域一直没有一个专门的交易市场,商贩、村民以街为市、以路为市进行物资交易,占道经营、随处摆摊、随意停车、乱扔垃圾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了镇容镇貌,也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高坝镇党委、政府痛下决心,彻底进行整治。2018年5月,该镇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资本动工修建高坝综合商贸市场,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

  走进新建成的高坝综合商贸市场,修葺一新的商铺整齐排列,面积达4500平方米的3座钢屋架结构交易大棚内商户云集,餐饮区、蔬菜区、日用百货区等功能交易区科学分布、秩序井然,活禽、蔬菜、水产、干货、日化等各种货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市场总经理周灵年向记者介绍,市场占地50亩,总投资2900万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营,已建成的80多间铺面、3座交易大棚内的120个摊位已全部租赁。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总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销售利润1000万元,上交税金260万元,同时每年可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新市场宽敞、亮堂,开车来的买家不会堵车,卖货的速度比以前至少快一倍,交易量也自然增大了不少。”王玉红说,以前在路边摆摊卖菜,遇到雨雪天气就不能出摊了,进了这个市场,刮风下雨不用愁,上下水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各方面都非常方便。

  有了专门的商贸市场,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新市场的环境、秩序、服务更加优良,货物价格也便宜,非常愿意到新市场来买东西。”高坝镇路南村居民李菊香说。

  市场的建成运营,不仅方便了经营商户和当地群众,也极大改善了集镇面貌,提升了镇区形象和城市管理质量。正在带队巡查的凉州区高坝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百平告诉记者,市场建成后,他们动员沿路摆摊设点的商户全部入市经营,对腾出的街道进行硬化美化亮化,集镇区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市场的建成运营,有效解决了原来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使高坝什字彻底告别了无序经营、卫生脏乱差的状况。” 陈百平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