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夫妻同心奔小康——记甘肃省勤劳致富“最美家庭”刘洪志家庭

 2019/06/12/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夫妻同心奔小康

——记全省勤劳致富“最美家庭”刘洪志家庭

  本报见习记者董丽俊 韩筱蓓

  民勤县东湖镇正新村九社农民刘洪志,和妻子携手拼搏十余年,用汗水和艰辛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勤劳致富好榜样,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勤劳致富“最美家庭”。

  1996年,刘洪志和妻子李淑林结婚后,以种地为生,春种秋收,靠天吃饭,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东湖镇碱大水苦,自然条件恶劣,只能种植茴香、棉花等耐旱性作物。遇到好的年景,日子还勉强过得去,年景不好时,生活拮据。发家致富,在那时只是一个梦想。

  为让孩子们过上好的生活,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夫妻俩筹措资金15万元,做起了收购农副产品的小本生意。每天,刘洪志早早起床,骑着摩托车挨家挨户去收购,平日里还好,一到冬天他手上的冻疮溃烂,又疼又痒,可他还是不停地奔忙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苦心经营,他慢慢掌握了做生意的诀窍,日子也渐渐好了起来。刘洪志说:“妻子的鼓励与支持、孩子们的笑脸,是我在困难时期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夫妻二人相互鼓励、风雨同舟,经过辛苦打拼,家里慢慢有了积蓄,日子也过得宽裕了。 2008年,刘洪志在收购农副产品时发现,原生态、绿色农产品受到大众青睐,在与妻子商议后,他申请30万元贷款,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建起了养殖小区,干起了“羊”生意。由于他养殖的羊喂的是茴香、玉米秸秆和苜蓿等饲料,因此,羊肉鲜嫩味美,许多人慕名去他家里购买羊肉,羊肉销往金昌、兰州等地,养殖小区规模日益扩大,由最初的几十只羊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只,年出栏200多只,年收益30多万元。

  2014年,正新村开始修建新型农村社区,刘洪志一家率先报名。2015年,刘洪志一家搬进了新型农村社区居住,开起了农家乐,有自家优质的羊肉做招牌,每逢节假日和旅游旺季,他家的生意总是很红火。周边村民在他的带动影响下,纷纷搞起了养殖业,开起了农家乐,走上了致富之路。

  如今,两个儿子上了大学,刘洪志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而他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积极加入了防沙治沙的行列,共压沙2000多亩,为保护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告诉记者,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踏实去做,坚持不懈,美好的未来就不是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