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县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2019/06/12/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古浪县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古浪县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方法,有效推动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增强源头治理效能。

  该县抽调精干力量,县、乡、村、组四级联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攻坚”,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专项活动和婚姻家庭纠纷、老人赡养纠纷、土地纠纷专项治理等行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销号化解。同时,充分发挥“红、橙、黄、蓝”四色矛盾纠纷预警等级标识管理机制,准确分析研判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四色预警,并及时研判分流,通过人民调解渠道和律师、公证、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服务资源,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渠道化解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8%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